close

20120830

折騰一早的開學日...終於結束了。子馨乖乖的上學...一早又因為吃東西太慢被媽咪罵(好心讓子馨睡久一點,媽咪也被念..心情變很差),一早就呆呆的。不過,可能班上有以前雙連的小朋友..子馨沒哭,還一直崔媽咪「妳趕快也去上課啦!」...長大囉!期待上學呢!
在新生家長座談會上,由於媽媽有問校長問題..校長很努力的回答,以致延誤時間。12:05分衝出會議室,校門口擠滿的孩子...媽咪帶著弟弟往衝車站牌衝去...就看到姊姊一臉驚恐的走過來「媽媽,妳好久..妳說在公車站等我,妳都沒來..」,抱一抱她..沒事!子馨真的有聽話..乖乖到公車站牌等媽咪..以後不會遲到了。
不知是否太興奮..子馨說他不要睡午覺、睡不著。算了..不睡,晚上就早點睡吧....
...但,媽咪已經頭昏眼花了也..準備灌一杯咖啡去.......

跟女兒討論「早餐」的問題...既然早上胃口都不好、又覺得麵包不好咬...討論的結果「稀飯」。明早決定煮一小鍋什錦稀飯給她吃,再加一小杯牛奶和一點奇異果,應該夠了吧!明早,就早點起床囉....希望能吃飽飽、快快樂樂的上學
熬排骨高湯去...

20120831

今天提早叫醒子馨,準備子馨點的早餐..一切都很順利。7:15下樓等公車,還沒7:30就到學校。恩..發現早了點...子馨又發呆了...下週再調整一下....
跟老師聊了會..老師問「子馨昨天好靜,可是他看起來好聰明的樣子,怎麼都沒反應??」..「子馨個性本來就是比較內向、比較慢熟的孩子..初到陌生環境,他會先觀察、了解,等熟悉一切後才會有所反應」..「我了解子馨的個性了」..
昨天媽咪也有觀察到...現在老師都用「記點獎勵」的方式...有孩子真的比較活潑、有問有答...整個早上就那兩三個孩子一直記獎勵點。媽咪那時就有點質疑..那向子馨這樣比較害羞、謹慎的孩子...是否會造成心理壓力?或者另一種壓迫??也沒關係...媽咪不相信什麼一定要贏在起跑點這套的...慢慢來,相信路是久久走下去的....(同樣有害羞孩子的媽媽..也不要緊張,不要過渡改變孩子害羞的個性...慢慢來,孩子都會慢慢上軌道的...)
下週開始,要去姊姊班上「晨光媽媽」..講故事去囉~~~雖然女兒有要求,但真的答應了..現在靜下想想...會害怕呢....呵呵~~

今早,最好笑的是..送姊姊進教室,跟老師詢問些事情後..我們要走啦!結果..牛牛弟弟開始大哭「我要帶姊姊回家」「我不要姊姊留在這裡」「我要姊姊」...一路從教室哭著走出去。遇到輔導主任「啊!原來是你在哭啊..我還以為哪個新生在哭。你昨天不是好乖在那裡寫abc..怎麼今天在哭?」..真是尷尬...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