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中午呼呼大睡的牛牛,媽咪都是滿懷感觸...

牛啊!媽咪我陪著妳上游泳課已經邁入第二週了也,呵呵...牛牛有去上游泳課嗎?呵呵,有啊,自己家樓下的游泳池,教練就是媽咪我。哈哈...上週三姊姊學校上游泳課,早上事情做的差不多,將近十點時,媽咪問弟弟「牛啊,姊姊這時候在學校要準備上游泳課囉,你想不想去游泳」..「好啊」。看到弟弟可愛的表情,雖然大家都知道媽咪我粉懶,也不愛游泳,但...好啦!媽咪陪你。就這樣從上週三開始,每天早上大概十點多,媽咪就帶著弟弟去游泳池玩水,一直到今天...每天玩到差不多11點多就回家梳洗。當然,下樓前媽咪會先準備弟弟的午餐:稀飯或蒸蛋,等我們回來梳洗好,肚子餓的弟弟馬上就有東西可以吃。上午玩水的好處就是,累壞的弟弟就會從十二點多睡到四點多,呵呵...媽咪就多出好多時間可以趕稿啦,哈哈!

只是,為娘的粉不懂..牛牛啊!你都沒踢水、也沒真的游泳,你到底再累啥啊!你有大半的時間都躺在泳圈上,超級舒服的ㄟ。都是媽咪一直抱著你、拉著你繞圈圈,下午該睡覺的應該是為娘我吧!看著中午呼呼大睡的弟弟,媽咪真的感觸很多!弟弟的生活真的是規律到不行...每天跟媽咪一樣,常常還比媽咪早,六點多就起床,中午睡大覺,晚上九點前後一定倒。有時想想,媽咪真的好像對不起姊姊,以前都沒有這樣照顧姊姊,也很少帶姊姊去游泳,二歲多正好奇的年紀,媽咪卻有大半年的時間「多休息」(唉!臭牛,在媽咪肚子裡就這樣不安定)。有時想很多,就會覺得,媽咪真的沒有好好照顧姊姊...唉!不過,相對來說,姊姊真的是各很乖、很聽話的小孩...只是,越長大,越多事情需要媽咪操心!唉....也許小時候是照顧,長大就是真正教養的難題了吧!

養小孩,真是一大堆事情可以想。想這麼多,也煩自己,算了!小孩們...好好加油啦!

ps、今天上午看到「新聞哇哇挖」討論最近的弒親案。感觸、引人省思之處真的不少,這一集蠻值得看的(只是若沒有那個八卦女記者,會更完善!)。陳立宏說他女兒問他「爸爸,我有什麼地方值得你感到驕傲嗎?」,陳立宏說不知如何回答。于美人首先說「如果是我,我會回問他:你覺得什麼是光榮?」後來,又說了另一種回答「女兒,你面對這次基測的事情,爸爸知道對你是各很大的打擊,但爸爸覺得你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調整自己、處理自己,面對這一次的考試,爸爸覺得這件事情..你讓我真的覺得很驕傲、很光榮,你是一個非常棒的孩子」。....聽完于美人的回答,讚讚讚!真的就是這樣....如何給孩子正面的信心,在當前教育扭曲變質的紛亂時代,于美人的回答對孩子一生,相信影響甚深!孩子會相信自己能面對未來的挫折,因為考試、讀書不是決定一生的事情。真的夠讚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