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聽說有大學老師去參觀子馨班上的課程進行。課程中,將小朋友分成三組,三組進行一個主題下的不同小活動。

子馨前一晚就有跟媽咪討論,他說第三組他沒有興趣,但其他兩組他很猶豫,不知怎麼選才好。第一組是拼圖組、第二組是觀察瓶子組。媽咪和子馨的感覺都是,拼圖...子馨最利害了,所以,子馨也覺得這個駕輕就熟。可是,第二組..觀察瓶子,子馨覺得很有趣..且,有點不一樣的挑戰感。媽咪給了一個小建議「如果覺得拼圖很利害了..何不給自己一次小小的機會,挑戰不同的遊戲」。

晚上回來..喜孜孜的。「媽咪,我跟你說喔,我後來參加了第二組..很好玩唷」「真的啊,媽咪給你拍拍手」。煮晚餐時..子馨又跑過來「媽咪,我跟你說喔..老師說,下次在給我當小組長」...聽不懂..「什麼小組長?」「就是,我們今天分組啊,有選小組長..那我跟誰誰誰舉手...老師先選他當,跟我說..下次再換我當」..這可是大事一件「媽咪在問清楚一點喔。老師有要選小組長,你們小朋友都舉手想要當嗎?」.「沒有啊,就我跟誰誰誰兩個舉手」「真的喔」。

媽咪可是大聲的給子馨拍手鼓勵..這對一向害羞、膽小的子馨來說,不得了的勇敢!

媽咪跟子馨說,媽咪非常非常讚佩子馨今天上課的表現..因為要舉手表達自己的意願,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氣和自信,才可能會做出來的事情。

媽咪心中那個害羞、膽小的子馨..長大了、不太一樣了...看到子馨放學回來,眼睛閃耀的快樂...欣慰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