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底,趁著假日有空...子馨念了很久的「天文館」,終於成行了。

子馨好像中班還是大班上學期有一次的戶外教學,老師有帶去天文館過。回來..可是念念不忘。「媽咪,我跟你說喔...天文館不能吃東西,一定要帶點心去..然後可以找地方,大家一起坐著吃喔」「媽咪,我跟你說,天文館好好玩喔,我好想再去一次喔」..就這樣,念了很久...走吧!今天就讓子馨姊姊當導遊,帶我們一家去天文館...

說真的,媽咪我..還真的一點天文知識都沒有。所以,天文館裡的每樣知識..都好有趣喔!很多自然現象、天文地理的知識..好像再次複習或重新學習一樣。你知道以前我們學的「九大行星」,現在改成「八大行星」囉!冥王星被除名啦!兩姊弟很喜歡「按來按去」然後出現「聲音」「光線」等有變化的「大型玩具」...這些館舍,都設計得很好玩。有一個介紹「光年」的骨牌,兩姊弟跟著光年骨牌跑了好幾趟,怎跑都不累...還一直喊著「好好玩喔」「我還要在玩一次」。

四樓,有一個政府花了好幾億蓋的「宇宙探險」。小小的宇宙探險車,坐在裡面就好像自己是太空人,要去宇宙探險一樣。行程會經過黑洞、外星人對抗、星際探險等...有點顛簸。牛牛剛開始有點變臉,還好媽咪一把抱起來坐在懷裡。所以整個行程..都ok。子馨可是玩得直呼好玩...還要再玩一次。這裡不分大小人,太空探險一次票價70元。有機會,可以帶孩子來一次太空探險...不錯玩!

玩完天文館,兩個孩子不會放過隔壁的科教館。中午小憩了一會,衝啊~~~B1的兒童探險室。天冷、陰雨天的,兩個孩子在這裡玩,最適當的。

要給科教館一點點鼓勵啦!媽咪我過年才帶兩個孩子來過,格兩週..ㄟ,玩具竟然有變化了...。這裡有好多益智積木或大型的組合積木,其實是一般家庭很少會擁有的...這裡,可以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不同、特殊的積木或益智遊戲。好玩~~

媽咪想,再格幾週..媽咪又要帶兩個孩子來天文館、科教館,雙館一日遊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