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網路雜誌裡,看到訪問任爸的一篇報導。文中有段文字如下:

腦性麻痺的畫家黃美廉博士,曾經用顫抖的手寫下一句話:『不敢乞求上蒼賜我順遂的人生,但乞求上蒼賜予我毅力。』Selina聽到這句話痛哭。現在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毅力,這些話,不經歷這些,是無法體會的。」容萱看著爸爸,眼中充滿不捨:「我現在只能把自己顧好,讓爸媽不必分神照顧我。」這陣子的挫折讓他們迫使自己活得更堅強:「我也希望容容未來可以面對生命中的挫折,吸取能量,沒有歷練是不會發光的。」

每次看到訪問任爸,媽咪我都會哭。唉...為娘心底粉脆弱的,呵呵!看到訪談中提及黃美廉博士,對啊..就是子馨上學期小豆芽課程中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。不知這位黃阿姨的故事,對子馨小小的心靈,是否有種下什麼...種子。不管如何,媽咪是很感謝小豆芽課程,開啟了子馨和媽咪另一扇窗,我們都要學習樂觀面對生命,無論處在什麼境地,都要喜歡自己、對自己有自信。

這就是媽咪一貫的想法,孩子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人格教育。媽咪相信,墊好底子是粉重要的。因為媽咪相信「人性本惡」,哈哈...管好,最重要。不然孩子都是惡魔啦...哈。昨天子馨上游泳課、還有「肢體開發課」,聽說肢體開發課的內容是:學牽腳踏車。呵呵..很有趣的內容。子馨一放學回來就一直分享「我會牽腳踏車喔」,牽腳踏車好好玩。吃晚餐時,子馨突然說「聽說他們上禮拜是騎滑板車...」,媽咪看了子馨的表情「姊姊,你是覺得好可惜,你都沒騎到,是不是」..「恩」。媽咪停了一會「那子馨,你上星期是不是有去海生館、有去看娃娃屋、有去動物園,有回苗栗玩..你是不是也經歷了很多好玩的事情」..「是啊」。「媽咪是覺得,我們不需要去羨慕別人經驗過的、或別人有的,想想我們自己,我們也體驗了很多好玩的事物,我們也擁有很多..不是嗎?一直想我們沒有的,不是很不快樂。想想我們也有的,這樣也很快樂喔」..「恩,我知道我玩的也很多喔,我也很快樂」。

有時,媽咪自己也會反省「媽咪是不是太囉唆了」,呵呵。但..該說的,媽咪還是惹不住..囉唆啦!昨晚睡前,媽咪鋪好床,跟兩個皮蛋說「明天如果大太陽,媽咪就來去曬棉被」。姊姊一聽,竟然笑著說「媽咪,你好像老人家喔」...啥,曬棉被是老人家嗎?姊姊竟然說「對啊」。媽咪氣嘟嘟的回「ㄟ..我這老人家曬棉被,也是為了你們這兩個小皮蛋啊,哼」。兩個小鬼頭就這樣鑽在棉被裡大笑。對這兩個天真可愛的小鬼頭,媽咪真的..投降啦!不知講這麼多..有沒有聽進去,呵呵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完美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